闽侯县上街镇税务局开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1-12-16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日益完善的纳税信用体系,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健全提供了有效支撑,为营造法治、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纳税信用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也日益增强,成为了纳税人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产。上街镇税务不断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深化评价结果增值应用和诚信纳税引导,持续营造诚信公平营商环境,纳税人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纳税信用为发展保驾,诚信是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企业信用信息逐步被运用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越来越多的招标投标、资质审核等事项,需要企业提供纳税信用相关情况。上街税务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修复、补(复)评和动态管理机制,充分保障诚信纳税企业的利益,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上街镇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介绍,“今年我们在正式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前,先进行了一轮预评价,并将预评价结果及时推送企业核实情况,辅导修复,以此更好地支持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发展壮大,享受诚信纳税便利和红利。” 

  银税互动让信用“变现” 融资难、融资慢是制约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银税互动”应运而生,促进这一难题的有效破解。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介绍,“银税互动是用活纳税信用的有力实践,能够唤醒企业‘沉睡’的信用资产,让诚信纳税的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数据,方便快捷地换取银行的授信资金。这一银税合作信贷产品为企业扩展了信贷范围,为市场主体注入了新动能,为营造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增添了一份力。” 

  信息共享促进多方共赢 “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企业纳税信用信息,银行以税务部门的涉税数据为重要依据为企业提供信贷服务,一方面畅通银企信息,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银行防范风险,促进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