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有味》首场直播,你看了吗?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4-21 08: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常常讲有味,日日都开心。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闽侯广播电视台福州话节目《讲有味》。”

  “今天我们闽侯广播电视台《讲有味》栏目第一次采用直播的形式与观众朋友见面。”

  4月21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福州话方言节目《讲有味》

  迎来首场视频直播和广播直播

  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早早到场紧锣密鼓地进行灯光背景布置、流程彩排以确保直播顺利进行,为观众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新视听体验。

  直播过程中,主持人与嘉宾以“三月三,厚衣褪去换汗衫”为主题,介绍全国各地与福建畲族“三月三”不同的民间风俗和活动。不少观众表示第一次通过直播方式观看节目,即时感更强,希望今后该栏目可以多采取直播方式进行播出。

  创新传播方式

  创新节目内容

  创新互动体验

  本次栏目组积极谋划

  将传统民族节日“三月三”与

  线上直播相结合

  让《讲有味》可看、可听、可体验

  “对于这次直播,我们既紧张又激动。激动的是《讲有味》进行现场直播,能够让观众朋友第一时间欣赏我们的福州话节目。同时也有一些压力,为了做好首场直播,栏目组做了充分准备,嘉宾也积极彩排、熟悉稿件,找出仍需改进的地方,希望给观众带去一场良好的直播观看体验。”闽侯广播电视台《讲有味》栏目组总策划、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常务副会长林金杰说。

  据了解

  《讲有味》作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的品牌栏目

  于2018年开办

  自创办以来已制作播出235期

  作为闽侯县首档原创性福州话谈话类栏目,节目内容以贴近百姓日常生活为主,带有浓厚的闽侯百姓生活和草根文化气息,极富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娱乐性,深受观众喜爱。

  全媒体时代,以融媒体平台资源开展立体化视频直播,让传统电视与网络直播相互融合是大势所趋。林金杰表示,希望《讲有味》今后能够多尝试一些现场直播形式,探索多元展播方式,深挖本土地域文化,展现福州方言魅力、助推方言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