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爷爷又来西台小学了!带来了六一礼物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青口西台小学的

  300余位孩子兴高采烈

  旅港侨领林明海

  带着价值1.5万元的慰问礼物

  与5万元奖学金

  回到这所与他渊源颇深的学校

  提前给孩子们送去“六一”祝福

  林明海,1947年出生于闽侯县祥谦镇洋下村,1978年赴港定居,现为华利植毛吸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闽侯县侨联名誉主席、闽侯县政协常委、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创会会长。

  林明海

  与西台小学结缘于2004年

  看着西台小学

  如今现代明亮的教学楼

  很难想象它的前身

  是仅有一层的破败砖瓦房

  2004年看到家乡学子就学环境如此艰苦,林明海毅然捐资25万元帮助学校新建了一座三层教学楼。

  2005年10月“龙王”台风席卷而来,西台小学的围墙倒塌,林明海又捐资5万元为学校重筑围墙,为学生消除安全隐患。

  2007年林明海再回西台小学,看到学校的教学设备明显落后于城镇小学,便又一次慷慨解囊捐资5万元改善学校的教学设备……

  这次回乡,在获知学校办学情况良好、学生成绩优异的好消息后,林明海深感欣慰,当下决定捐赠5万元用于表彰先进、激励师生。

  在当天简短而热烈的慰问活动上,西台小学校长谢清向全校师生讲述林明海热爱祖国、情系桑梓的奉献故事,倡导全校师生学习林明海“忠公、诚毅、勤俭、奉献”的宝贵精神。

  学生代表为林明海献花

  并向林明海表达感恩之情

  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负期许

  成长为真正的新时代侯官好少年

  乡村发展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要靠教育培养。据悉,为了闽侯教育事业发展,林明海还曾捐资100万元,为祥谦镇洋下村中心小学兴建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海芳教学楼”;捐资18万元兴建了小箬乡中平村福州十邑希望小学教学楼;捐资66万元,在母校闽侯二中设立了海芳奖教助学基金会。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学校把钱用好、用在刀刃上,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回馈社会。”林明海表示,他始终将家乡教育摆在首位,愿意为家乡少年儿童成长作出自己的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