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在闽侯!你家乡的代表菜是什么?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02 14: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年 最有福】

  千百年来

  勤劳智慧的闽侯人

  在生活中琢磨出了丰富多彩的美食

  每个乡镇(街道)都有其

  独具地方特色的拿手好菜!

  1月31日,各乡镇(街道)参赛队伍相聚侯官千年古村,共同开启闽侯县新春旅游月暨“福州年,最有福,好吃在闽侯”一乡镇(街道)一桌菜评选活动。

  活动在喜庆欢腾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现场,14个乡镇(街道)参赛队伍依次上台亮相,介绍各自一桌菜名称并喊出参赛口号。随后,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县新春文化旅游月暨“福州年,最有福,好吃在闽侯”一乡镇(街道)一桌菜评选活动,并由主持人进行“好吃在闽侯”美食推介。

  八闽首邑——闽侯

  不仅是著名的“中国根艺之乡”

  “中国橄榄之乡”“中国金鱼之乡”

  还是隐藏的“美食之乡”!

  在激烈的比赛活动现场,各乡镇(街道)参赛队伍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绝活。烹制现场,锅碗瓢盆叮当作响;锅前灶台,巧手厨师忙得不可开交。配菜、烹制、摆盘……一套操作行云流水,不一会,一道道代表当地特色、诱人的美食便呈现出来。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将选出一桌菜的冠、亚、季乡镇(街道),同时对各乡镇(街道)主推的一道美食(主推菜)进行综合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评出主推一道美食的一二三名,并排出前十名,列入“闽侯十大主推菜肴”排行榜。

  “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各乡镇(街道)‘一桌菜’和‘一镇一美食’评选,进一步挖掘闽侯本土美食文化和品牌,延伸文旅产业链,打造闽侯新名片,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是县委、县政府献给全县人民群众的一份香喷喷的新年礼物。”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副县长叶键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