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13 15: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2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甘蔗街道、荆溪镇检查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百日攻坚行动。县领导张裴雷、叶常青、叶键、谢浩等参加。

  连日来,位于甘蔗街道昙石山西大道与旗下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项目正在快马加鞭推进。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室外运动场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学校办学规模48个班,可提供学位2160个,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县城办学条件,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教育强县建设。

  在项目现场,县领导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希望施工方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周边资源,结合片区开发和城市发展需求,系统优化路网、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首邑大道项目位于荆溪镇,现状道路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计划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公里每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完善的行人和非机动交通设施、机动车交通设施、公交站接驳、地铁5号线,形成一体化交通系统,有效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有力提升甘蔗荆溪片区与福州城区东西走向交通运输效率。

  县领导实地察看了首邑大道桐口溪桥段建设情况、首邑大道示范段及光明互通停车场项目建设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项目协调推进、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合理规划设计项目沿线区域广告牌、路灯等设施,完善道路绿化景观,不断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位。

  县领导还实地察看了城关污水厂三期项目、荆山花园A区安置房项目、福建傲农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