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游闽侯”文化推介活动开展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看水池里这些金鱼,肉肉的头瘤,憨憨胖胖的体型,这就是近年来价格水涨船高的兰寿金鱼。金鱼产业是闽侯县的特色乡村产业,年产各类成品金鱼1200多万尾,占全国高端金鱼80%左右……”3月23日,在闽侯县荆溪镇的潘氏金鱼,鱼池里一条条金鱼身形曼妙、游姿优美,来自福州大学城的大学生体验官们正认真倾听导游的讲解。

  今日,“大学生游闽侯”文化推介活动如期开展。明媚春光中,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的学子们兵分两路,分别在荆溪镇、青口镇开启了在闽侯的沉浸式体验推广之旅。

  一天的游览时间里,同学们走过鸟语花香、烂漫无边的龙台山生态园,在花海里感受春天气息;游览革命老区基点村荆溪镇仁洲村,追思红色记忆;徒步在林木葱郁、潭碧山青的三叠井国家森林公园,饱享新鲜空气;去到林白水纪念堂,瞻仰报界先驱为百姓立言的铮铮铁骨……

  同学们边游边拍,情不自禁用手中设备记录下沿途美景见闻。随后,同学们将通过自媒体账号发布原创宣传作品,为闽侯文旅资源积极宣传代言,吸引更多的人来到闽侯、爱上闽侯。

  据悉,“大学生游闽侯”文化推介活动由中共闽侯县委、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让在闽大学生实地体验、感受闽侯文旅资源的独特魅力,借助大学生群体传播优势,提升“闽侯,这么近,那么美”文旅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