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赵明正赴上街调研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上街沙堤桥修复工程最新进展!

  计划在5月1日前恢复通行

  沙堤桥位于闽侯县上街镇国宾大道,桥梁全长共计100米,桥面宽度25米,单幅双向通行。为确保通行安全,上街沙堤桥修复工程应运而生,主要进行桥面铺装“白改黑”、上部T梁加固、人行道修复及其他病害处治等,现已完成全桥支座更换、桥面铺装处理、桥面铺装植筋等部分。

  3月2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上街镇检查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百日攻坚行动。

  在沙堤桥修复工程项目现场,县领导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完善周边景观设计、夜景灯光设计等,提升道路品质。同时,抢抓晴好天气,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速推动项目建设,尽早恢复道路通行,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侯官村百亩茉莉园位于上街镇侯官村,总面积约100亩,中间列植上千棵福桔。计划打造保护及展示茉莉花茶悠久的种植、窨制工艺的参观点,推动优秀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促进非遗项目生产性开发利用。目前正进行起垄种植工作,预计于4月底完成茉莉花种植。

  活动中,县领导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茉莉园建设情况,叮嘱属地、部门要加速推进茉莉花种植,同时希望设计单位尽快梳理、完善、敲定方案,做细做实周边景观提升工作,为市民打造一个更加优美、宜人的休闲环境。

  当天,县领导还实地察看侯官大道延伸段项目,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县领导林巍、叶建彪、叶常青、谢浩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