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揭牌!福建篮协落户闽侯!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4日,福建省第八届篮球协会(简称福建篮协)揭牌仪式在闽侯县荆溪镇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简称省体校)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县领导赵明正、陈景华及中国篮球名宿王治郅、郑海霞、孙军、刘玉栋、杨学增等参加揭牌仪式。

  ▲(福建篮协揭牌仪式在省体校举行)

  福建篮协是福建省体育局主管、省民政厅登记的体育专业社团组织,由篮球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及广大篮球爱好者组成。

  ▲(福建篮协揭牌仪式现场)

  上午10时,与会领导及嘉宾为福建篮协进行揭牌,这标志着福建篮协正式落户闽侯县,为闽侯县文化体育发展迈步新征程、共创新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右)和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左)座谈交流)

  “此次福建篮协落户闽侯、落户省体校是落实国家‘体教融合’相关政策举措的具体表现之一。目前,闽侯县正借助福州大学城驻地优势,建设‘科教名城’,而省体校是专门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学校,是上接国家队、省队,下承地区体校和县体校的学校。下阶段我们将通过福建篮协这个平台,全方位同闽侯县开展丰富多彩的篮球比赛活动,力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意识。”省体校校长黄元新说。

▲(省体校是专门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学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 林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