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这么说→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4-07 08: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4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竹岐乡、荆溪镇检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陈景华参加检查。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竹岐乡闽侯朵朵茉莉花有限公司,荆溪镇六垱村村级服务场所及文化艺术村规划、桃田村思政教育基地等,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中,赵明正指出,要因地制宜优化种植产业布局,发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作用,鼓励支持企业、农户扩大生产,推动产业发展、稳步提高农民收入;要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系统梳理片区产业资源,借用资源优势、乡贤优势引进更多好项目,助推乡村振兴;要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常态化做好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基础;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村级服务场所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及满意度。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