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自然灾害避灾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7-15 09: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6日到8日,闽侯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县防汛办主任陈谟寿带队前往尚干镇南通镇小箬乡、鸿尾乡等乡镇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尚干镇后福村、后厝村、浦里村的低洼易涝点,南通镇良田仔水库,小箬乡莲池山塘,鸿尾乡安樟村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勘察,对隐患点的避险撤离路线、监测人员、预警信号、应急预案、值班值守情况、地质灾害点面积、防灾准备工作、监测记录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针对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督导组要求:重大自然灾害隐患点所属村(居)委要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制定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特别是强降雨天气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地质灾害隐患,及时按程序上报;要适时开展地质灾害评估及治理工作,设置安全警示提示标牌等;要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工作,一旦发现险情立即组织避险,做到早发现早撤离,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