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闽侯丨尚干镇:聚力商贸文旅,擘画“七里中心”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 2023-01-31 0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尚干镇位于乌龙江南岸、闽侯县东南端,处于福州市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范围内。尚干镇发挥自身交通优势,抓住福州市区汽车销售企业向外搬迁的政策契机,立足于高度集聚的汽车后服务产业和富有特色的地方文化,大力发展商贸和文旅业,打造居业皆宜的东南汽车城后花园。

▲宜居宜业的东南汽车城后花园——尚干镇

党的十八大以来,尚干镇的汽车销售服务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已发展成为东南汽车城的重要销售窗口,目前,全镇已落户了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32家,年汽车销售额达50亿元左右。2011—2021年,尚干镇社会消费品限额以上零售总额从6.79亿元增加到54.19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从0.26亿元增加到1.36亿元。

尚干镇深入开展“抓项目促跨越”“提质增效”“项目攻坚落实年”等项目建设活动,实施社会事业项目6个、投资7.1亿元,教育工作质量提升,教学环境更加优化。

 

尚干镇积极推进“三横两纵”路网建设,加快打通发展“大动脉”,加速推进滨海快线(尚干段)、祥谦大道、203省道南通文山至祥谦兰圃村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完成淘江大道及其配套设施、后厝村园林巷等12项农村道路工程建设。建设总投资1亿元淘江中学新校区,尚干中学并入七里学校后,原校址改两所幼儿园,公办幼教实现100%。健全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架构,全面推进“整洁闽侯”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在2021年闽侯县“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再提升专项行动排名全县第一。



七里学校效果图

下一步,尚干镇将抓住“三城”建设机遇,提升职能定位,以优越区位和既有产业为基础,实现新老产业融合。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形成尚干教育资源集聚发展态势;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尚干城市品质,挖掘与弘扬本土文化,打造江景夜色经济的核心圈,强化文化竞争力,为发展“三城”建设勇担当、争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