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金鱼收获多项大奖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6-05 08: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日,2023年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在海峡会展中心金鱼展区,闽侯十多家金鱼企业选送的奶牛兰寿、短尾狮头、长尾鎏金、鹤顶红、熊猫碟尾等特色品种金鱼、金鱼文创产品、智能化数控鱼缸在闽侯馆集中展览。由闽侯县观园里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五花兰寿获评“国寿王”称号,此外,由闽侯县春园鲤金鱼养殖场、德泉金鱼产业园、南通飞艺金鱼养殖场等龙头企业选送的金鱼也获得了12项单项金奖(共20个单项),再次擦亮“中国金鱼之乡”金字招牌。

近年来,闽侯县积极将金鱼同文化产业相结合,力推鱼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创造设计了一系列金鱼文创产品和金鱼卡通IP,文创产品在此次渔博会期间被闽侯县金鱼养殖者以伴手礼的方式赠予游客,提升闽侯金鱼知名度,助力乡村文化和产业振兴。    (闽侯县委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