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供销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5 10:46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我社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以及《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2〕303号)的要求,分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将公布在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福建闽侯”( www.minhou.gov.cn)。若对本报告有疑问,可直接与闽侯县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闽侯县街心路88号,邮编:350100电话:0591-22982264)

一、概述

2012年,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2〕303)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表现在:一是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与监督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二是修订了规章制度,结合《2012年闽侯县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拓展了公开内容;三是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严密审查公开程序,确保公开保密两不误。截至2012年底,我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从2007年开始至2012年末共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124条。其中2012年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23条。工作动态信息数3条,主动公开信息数10条,公共卫生、安全生产信息数2条,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1条,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条,机构设置、主要职能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为机构设置、行政法规、城乡建设、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等。

(三)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于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福建闽侯”并报送闽侯县档案局存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我社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2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2年我社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目前信息公开工作还处于建设阶段,面向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社会知晓率还不够高。

2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均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

3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拓宽公开途经结合《2012年闽侯县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拓展公开内容,增加公开方式。

2、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工作,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3、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政府信息种类繁多,且公开尺度难以掌握,需要向其他政府信息工作成绩显著的部门沟通、学习、合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

 

              

                                                                                                    闽侯县供销社

                                                                                                    2013年1月9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3

12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3

12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门公开答复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接受复议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