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专区建设】闽侯县建设政务公开专区工作情况

时间:2022-09-13 17:34 来源: 闽侯县 浏览量:{{ pvCount }}

| | | |

日期:2022-09-13 17:34 浏览量:{{ pvCount }}

来源: 闽侯县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20〕92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22〕73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闽侯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是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客观需要,对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办联合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通过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现有政务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打造政务公开专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标准化管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的政务公开服务。

一、专区选址

将政务公开专区设置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立清晰的“政务公开专区”标识提升政务公开专区辨识度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联动。

二、设施配备

1.信息查询区

配备电脑电脑、打印复印一体资料展示架、座椅等设备,为群众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标准化规范化目录、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等查询功能,提供免费上网、打印、复印服务;除此之外,整个区域还设置了休息区,配备了座椅、充电宝、多功能雨伞、便民药箱、意见箱等人性化设备,提供有温暖的政府服务。

 

2.办事咨询区

设置综合服务导办平台及办事排号预约一体机,安排专人提供专区咨询、现场取号、办件指引、业务咨询等服务,针对基层群众对政务信息查询及其他政务事项不清楚、设备不会操作等问题进行指导答复。


3.政务服务办理区。

配备了触摸查询一体机,为群众提供简介、办事指南、办件查询、预约服务等自助查询服务功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