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祥谦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简报

时间:2023-01-03 10:52 来源: 闽侯县 浏览量:{{ pvCount }}

| | | |

日期:2023-01-03 10:52 浏览量:{{ pvCount }}

来源: 闽侯县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化“为民服务”理念,拓宽政民互动交流渠道,增加政务公开工作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和基层群众服务的深入融合,探索建立政务公开体验区统一平台,实现政务公开体验区基层全覆盖。祥谦镇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一、建设标准

对照《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闽侯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侯政办〔2020〕129号)文件要求,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政策解读等多个查询、办理、服务软件平台,最大限度地方便公众查询和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答复等服务。

二、基本内容

(一)场所独立,标识规范。祥谦镇政务公开专区设置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与大厅风格统一。在大厅入口显著位置设立“政务公开专区”标识,将互动交流、信息查询、自主办理查询和政策咨询等功能区纳入其中,区域标识明显。

(二)功能齐全,集约共享。专区共设有政府信息网上查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资料展示、政策咨询、办事服务及等候休息功能。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方便办事群众自助使用。

(三)统筹管理,高效实用。将政务公开专区纳入便民服务大厅统一管理,既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阵地,又作为便民服务大厅自助办理功能的补充;结合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机制,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由大厅工作人员统一负责受理政策综合咨询,切实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在政策文件咨询、政务公开查询、依申请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