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迁移登记需要两地跑?在闽侯一个窗口搞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想把企业从连江迁移至闽侯,原本以为很麻烦。没想到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入驻窗口有专门的‘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服务,不用往返两地跑,直接在一个窗口就能办迁移和登记两件事。而且当场受理仅需2个小时,为工作人员的服务和效率点赞!”日前,前来办理企业迁移登记的市民罗女士激动地说。


 

        罗女士的办事体验见证了闽侯县企业登记改革的又一进步。同时,该起事例也标志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入驻窗口办理完结首个“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全城通办业务

▲(罗女士正在窗口办理“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全城通办业务 )


        记者了解到,在实现“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全城通办之前,企业办理迁移登记需要先前往迁入地登记机关办理准迁,再前往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出,最后返回迁入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入,十分耗时耗力。

▲(罗女士领取企业迁移后的营业执照)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审批科 相关负责人:

   “如今,实现‘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全城通办之后,企业只需至迁入地登记机关‘全城通办’窗口申请迁移登记,提交一套迁移登记材料(含准迁、迁出、迁入、住所变更材料),按要求办理身份实名验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等待办理结果即可。无需两地跑,逐步取代传统办理模式,实现企业迁移业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全城通办模式办理,切实解决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同时有力提高了行政审批的便利度,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持续优化闽侯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