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以防疫为“第一要务” ,促进各项工作提升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2 15: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闽侯县长王建生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分析研判闽侯县疫情防控形势,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张艳明、任强、曾小榕、刘钟、陈景华、陈晟、刘勇等参加会议。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县长王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生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再动员再部署,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将防疫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同时促进整洁闽侯、安定稳定等全县一系列各项工作的提升。

  王建生强调,全县各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管理,紧盯严守、做到心中有数、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完善“公共服务岗”,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督促群众提高意识,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精准防聚集。要用好“小团队、细网格”工作机制,常态化组织好“敲门”行动;在查找问题的同时,也要关心、关怀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清单化”,采取“清单式”监督工作机制,指导督查对象逐项做好整改、落实。要完善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信息发布、社会稳定、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针对疫情不同风险等级和响应级别,提出应对处置意见和方案,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开展好疫情防控全要素演练,落实好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同时不断推进疫苗接种,夯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房间等各类应急准备,确保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 林若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