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时!白沙林柄村采摘走起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26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2日,记者走进武忠葡萄园,只见茂密的葡萄藤下,一串串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宝石般晶莹剔透,缀于葡萄架间,粒粒饱满、清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葡萄园主周武忠告诉记者,园内种植的葡萄为巨峰品种,该品种特点就是汁水充沛、甜度高、果皮易剥离,还带着一股淡淡的草莓馥郁。葡萄自7月8日起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采摘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上旬。

  依靠小规模、精细化的种植管理,周武忠种植的葡萄品质更佳。“在每年葡萄树进入生长阶段的时候,我们都会进行疏花疏果,以控制产量和品质。我们还会给每一串的葡萄进行套袋,防止果蝇叮咬葡萄,也避免雨水淋湿果实发生病害。同时,套袋也会延迟葡萄的成熟,让糖分充分积累,结出的果实更大、更甜。”周武忠介绍。

  周武忠种植葡萄已有20余年,除了细致照料,他还经常阅读葡萄培育相关书籍,不断提升种植技术水平,提高果实品质,吸引大波新老食客前来采摘品尝。“这里的葡萄很甜,卖相也很好看,个个都很饱满,晶莹剔透的,非常好吃。”前来采摘的游客小张赞不绝口。

  种植过程虽然细致辛苦,但如今葡萄园已进入丰产期,看着满园葡萄,听着食客们的称赞,盘算着今年的收入,周武忠的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舒欣(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