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龙山会议纪念馆有了“小小讲解员”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1 08: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说得很好,这里看看能否尝试把《你是灯塔》唱出来,让听众更有代入感。”

  “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着你走……”

  在位于闽侯县荆溪镇桃田村的龙山会议纪念馆里,荆溪龙山小学的学生林子诺正在纪念馆副馆长刘长记的指导下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地讲解、演绎着1947年发生在这里的那段革命故事。

  林子诺甜美的童声、流利的讲解、规范的动作,让刘长记赞不绝口:“这孩子很肯学也很努力,表现力很好。我自己讲解的时候就一直想,在说到学唱《你是灯塔》这段时把歌唱出来,让参观者更有代入感,可是又怕自己唱得太土效果不好,如今这个小小讲解员很完美地做到了这一切。”

  经过不断地培训和练习,林子诺已然褪去胆怯和稚嫩,蜕变为从容、自信、专业的红领巾讲解员。

  “身为新时代侯官少年的我,成为一名小讲解员后更觉得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很多礼仪知识,了解了很多英雄故事和红色文化。我会用我的声音去传递、去讲述更多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林子诺说。

  刘长记笑呵呵地表示,有了这些小小讲解员,今后游客来龙山会议纪念馆参观,再也不用总是看到他这张“老面孔”了。

  龙山会议是闽浙赣城市工作的一个历史转折点,为福建乃至全国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福建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荆溪龙山小学把龙山会议纪念馆作为学校传承弘扬侯官文化的“第二课堂”,让少年儿童通过不断学习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龙山小学校长杨雪榕:“我们有效整合学校与纪念馆的教育资源,邀请纪念馆副馆长刘长记为小讲解员进行培训。今后我们会让林子诺等小讲解员利用课余时间去纪念馆参与志愿讲解服务,传承红色基因。此外我们还在学校建设了一个微型龙山会议纪念馆,定期开展一些主题教育,让孩子们在校园里也能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