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这场校园艺术节,多姿多彩!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2 08: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0日,闽侯县南通小学学区举办了一场以“童心筑梦育新人 侯官少年薪火传”为主题的校园艺术节,为广大家长和学生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曲曲悠扬动听的音乐、一段段优美动人的舞蹈在南通中心小学的舞台上轮番上演,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走进南通中心小学的大门,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入口处陈列出以“侯官文化”为主题的手工作品展和版画展。学生们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将侯官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作品中,生动地再现了侯官古镇的风貌与人文景观,让人仿佛置身于侯官的古老街巷之中,展现出了浓厚的地方文化氛围,同时也让观展者更加深入了解了侯官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午8时40分,艺术节正式开始,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场。舞蹈《鼓舞飞扬》《梦想》《万疆》等节目以其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感和精湛的技巧,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快板《我讲哎沙吗》以福州方言的形式唱诵,独具地方特色,引得观众阵阵欢呼;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通过朗诵加伴演的形式,让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传统文化的深远影响;架子鼓合奏《少年》则用激情的节奏和完美的协作,展现出了学生们的活力与团结精神……最后在大合唱《侯官是我家》中,本次艺术节缓缓落下了帷幕。

   南通小学学区校长 陈贤波:

  “本次艺术节的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艺术修养,也让他们更好地体验到了艺术的魅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健康的审美情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未来,南通小学学区将继续推进艺术教育,让学生们在艺术的氛围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