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套!力争10月完成交付!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5 0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横屿村的横屿花园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施工人员正忙碌进行部分外墙装修以及室外景观施工。该项目预计7月份进入验收阶段,力争10月份完成交付。

  横屿花园安置房项目为甘蔗街道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甘蔗街道入城路(即八一八大道)南侧、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东面,系旧改三期安置房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53.53亩,总建筑面积约10.05万平方米,总投资84791.9万元,主要建设住宅、配套物业、变配电、商业等用房共10栋,其中回购住宅安置套数698套,安置面积约7.25万平方米。

  “横屿花园安置房项目室内装修已全面完成,外墙装修大致完成,目前正全速推进室外景观施工。”福建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志芳表示,下一阶段,公司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景观施工速度,力争10月份完成交付。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还有一栋修缮一新的古厝伫立着。据介绍,该古厝为横屿239号,始建于清朝,为闽侯县第五批历史建筑。该古厝的保护修缮工程与安置房建设工程同步进行,未来将进行合理开发使用。

  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甘蔗街道始终把安置房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为群众尽早实现安居梦而努力。

  “为推动安置房建设提质提速,我们组建了重点项目专班,主要负责协调周边群众、服务项目建设。下一阶段,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三争三领’行动,督促施工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让征迁户尽早回迁。”甘蔗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方晓霞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