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闽侯又传来好消息!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2日,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举行封顶仪式,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该项目位于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园区三期(甘蔗街道地块),预计今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全面投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

  上午9时许,记者走进项目现场,只见四幢全新厂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有序进行二次装修的各项工作。随后,封顶仪式举行,现场五彩礼炮齐齐鸣响,参加仪式人员共同拿起铁锹,合力完成厂房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作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再次迈出重要步伐。

  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占地总面积72.33亩,规划建筑总面积9.7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建设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等,满足企业迫切的扩产需求。

  福特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的厂房部分已全面封顶,进入二次装修阶段,办公楼、研发中心正同步进行桩基施工。该项目将扩大各种类精密光学元组件的生产规模,同时通过引进新装备、采用新技术、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布局,切入生物医疗、激光、5G光通讯、人工智能等领域,与公司现有类型的精密光学元组件形成良好的协同作用,构建多元化产品体系,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为福特科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项目的顺利建设完成封顶,还得益于闽侯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及优越的营商环境。

  “用地是制约我们扩产的重大难题,在闽侯县领导以及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工信局等有关单位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完成了用地审批工作。新厂房的封顶对于我们企业发展来说可谓是里程碑的一刻,真是太感谢了!”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在福特科公司研发室内,技术人员正认真忙碌着。

  “在市场竞争的背景下,只有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才能够让企业始终站在产业前沿。所以公司特别重视高级研发人员、管理人员等人才的引进,同时不断深化与高校、研究机构、博士后工作站等的合作,为公司发展汇聚更多科研人才力量。”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少琴介绍,此外,公司还不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近两年投入近7000万研发衍射光栅,目前进展顺利。

  据介绍,福特科公司目前拥有有效专利175件,其中发明32件、实用新型112件、软著30件、外观1件,还有1件国际专利正在申请中。2022年福特科公司还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少琴:“回望近三年,福特科全年产值均保持着每年10%的增长速度稳步发展。今年一季度,公司产值已突破了1亿元。现在新厂房封顶,更是为我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未来,我们将根据‘三争三领’行动要求,努力成为光学领域的领头兵,以技术领先的优势助力闽侯经济领跑。”

  延伸阅读: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学元组件、精密光学镜头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福建省规模较大的光电技术企业之一。产品服务于全球众多的光学仪器、安防监控等行业客户,并远销欧美日韩国等发达国家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闽侯县出口大户、纳税大户。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世荥 倪润湉(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