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侯法书苑”成立!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1日,闽侯法院“侯法书苑”图书馆在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揭牌成立,闽侯法院、县图书馆、新华书店、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相关领导共同为图书馆揭牌。

  “侯法书苑”图书馆位于闽侯法院生态文明司法实践创新基地内,目前藏书600多册,涵盖法律法规、党史、党风廉政、文学艺术等多类书籍。

  图书馆免费向市民及周边高校师生开放。县法院、图书馆、新华书店和侯官村委会还现场签约共建该馆,今后将多方共建把该馆建设成为普及法律知识的前沿阵地。

  当天,闽侯法院还在“夜泊侯官”沙滩露营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读书沙龙分享会。分享会上,闽侯法院法官、高校师生代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体会以案说法,畅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感悟认识。

  “我们现在身处的这片美丽的沙滩露营地几年前居然因为盗砂而被严重破坏,是闽侯县法院及时通过生态修复的手段让这里焕然一新。这种用现实的生态案例说法的形式增长了我的见识,也让我明白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小张表示。

  闽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榕表示,今后闽侯法院将依托“侯法书苑”图书馆,搭建院、校、村三方学思践悟新平台,深化同驻地各高校法律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学共建共享共促进,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山水江城、生态闽侯”的发展定位更加深入人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