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闽侯县领导去了这些地方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2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闽侯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调研博物馆建设及文物老建筑活化保护利用工作。

  调研中,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及县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博物馆设施建设及运营有关情况,并在县博物馆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企业汇报,研究讨论进一步做好我县文物及老建筑活化利用保护相关工作。

  王建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博物馆建设水平,强化文物活化利用,挖掘八闽首邑的丰富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摸清、完善底数,确保对辖区内的历史传统文化及文物的数量、现状、发展方向等心中有数,并采取各类方式保护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历史责任意识,在保护的前提下不断创新,让博物馆与文物老建筑发扬光大,融入人民美好生活。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