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秘诀就在→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2 0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9日下午,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闽侯家庭教育指导主题活动之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闽都民俗园昙石书院举行,为线上征集报名的30名家长带去专业的亲子关系指导。

  本次活动邀请了高级亲子教育指导师郭金兰作题为《亲子关系,孩子一生幸福的底色》专题讲座。通过故事分享、案例分析、理论讲解等形式,郭金兰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分享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良好亲子关系模型”“建立良好关系三大招”等方面内容,科学地分析亲子问题背后的根源及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本次讲座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家长就自身家庭情况与孩子间的相处问题向授课老师进行提问。

  活动后,现场家长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让他们对教育孩子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也学到了许多利用有效沟通拉近亲子距离的方法,对于助力孩子更好成长收益良多。

  “通过这次的讲座,让我对自己和孩子之间存在的沟通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也会听取老师的建议,回去后认真反思自己,耐心陪伴孩子。”家长陈女士说。

  “本周是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6日我们还在昙石书院开展‘遇见孩子 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会,推出《家是什么》宣传片。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拉近亲子关系,营造和谐良好的家庭氛围。”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中考我陪你》宣传手册、祝福书签、金榜题名笔等物品,将于近期陆续赠送给县实验中学、县昙石山中学等学校学生及家长,助力学生调整心态,用最佳状态迎接考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余家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