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能源赛道!闽侯这家企业冲冲冲→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2 0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效运转

  工人们在岗位上有序作业……

  连日来

  位于闽侯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

  爱德克斯(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简称“爱德克斯(福州)”)

  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

  工人们赶订单、抢进度

  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公司去年产值约20亿元,同比增长约55%。”爱德克斯(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叶旦敏表示,今年,公司将抢抓发展机遇,紧盯市场需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赛道上开启加速跑,争取再上新台阶。

  自我提升

  拳头产品提质增效

  爱德克斯(福州)是一家专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成立于2011年,主要由爱信集团下属全球第五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日本爱德克斯会社、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六和机械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从事汽车及摩托车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再生调制器总成及零部件制造、销售及进出口,主要客户为丰田、马自达、三菱汽车等。

  日前,记者来到爱德克斯(福州)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高速运转的忙碌景象,一个个汽车零部件在生产线上完成检测、装配等工序。

  “这是我们公司的‘拳头产品’混动刹车控制系统,年产量约60万套,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在30%以上。”叶旦敏介绍,为扩大产能,去年公司投入3000万元,新增一条智能化生产线,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使产能提升30%左右。

  除了产品提质增效

  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也在进行

  爱德克斯(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 叶旦敏:“公司自创办以来,坚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新型工业化路子,通过加强节能减排投入和导入对环境负荷小、低污染、高安全的工艺技术改造力度,实现绿色企业的转化。”

  抢抓机遇

  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

  新时代下,爱德克斯(福州)还在不断谋求新发展。“当前,福州正在加快布局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我们希望乘着这股发展的东风,寻找新的业务方向和增长点。”叶旦敏表示,如今计划建设的电动制动生产线扩建项目,就是爱德克斯(福州)在新“赛道”的探索。

  “新项目计划在现有厂房的基础上,预计扩建厂房1.3万多平方米,并引进三条大型自动化生产线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主要生产电动汽车的再生制动控制系统。”叶旦敏说,新项目建成后,产能将提高至目前的2到3倍。

  竞逐新“赛道”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如今

  爱德克斯(福州)正瞄准新能源产业

  开启新一轮“加速跑”

  “在闽侯的这十多年,公司深刻感受到政府的优质服务和营商诚意,我们也更愿意在闽侯继续发展。”叶旦敏告诉记者,未来,公司将立足福州为行业发展提供质量更好、价格更优的产品,助力福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壮大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家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