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品产业如何腾飞发展?闽侯持续推进!

来源:闽侯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4-01-15 11: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1日,闽侯县长施家雄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鸿尾乡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暨“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鸿尾乡全乡共有规上企业40家,其中工艺品企业33家,年产值约50亿元。福州欣博工艺品有限公司是鸿尾乡工艺品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一家以竹、木、藤、铁等编织工艺,集多系列的产品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出口型企业,产品畅销北美、欧洲、南美、中东和东南亚等国家。

  当天,县领导一行认真察看了福州欣博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创新研发等情况。县领导指出,要持续优化服务,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同时鼓励企业提质扩容,加大创新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闽侯县高端建材产业园于2020年落地鸿尾乡大模村,园区规划总面积5112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大模片区规划面积3160亩,定位生产制造铝单板、消防器材、钢结构等高端建材产品,于2020年启动建设;二期柏溪片区规划面积1952亩,处于待开发阶段。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7家,总投资45亿元,预计年纳税1.8亿元。

  园区标准化建设,对于进一步推进园区健康发展、提升园区经济规模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在察看闽侯县高端建材产业园后,县领导叮嘱属地乡镇要持续完善园区标准化配套建设,营造浓厚的生产、生活烟火气;同时结合乡镇特点及实际,优化方案,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项目,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解了鸿尾高速口工业区规划、鸿尾农场办公危旧房、南湖项目及鸿尾安置房项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县领导陈晟、谢浩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