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签约优质企业超40家!涉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18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作为闽侯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位于上街镇的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目前已签约优质企业超40家

  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项目总投资约35.3亿元,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计划打造1000平方米至2400平方米多功能一体化科创产业空间。园区以跨界融合为特色,重点引进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研发、新材料等创新型产业,打造集高端制造、智能生产、科技研发等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小镇,形成自然生态繁茂、智能生态多元的科创园。

  走进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一栋栋现代化办公大楼拔地而起,科创文化氛围日渐浓厚。目前项目A区26栋厂房主体已封顶,正进行外立面及园林景观施工;B区31栋厂房,其中一期17栋厂房已交付使用,二期14栋厂房主体已封顶,正进行外立面及园林景观施工。

  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招商负责人 赵海齐:“目前项目已经签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优质企业超40家,其中专精特新企业5家、瞪羚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预计到今年6月底全部交付企业入驻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园区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聚集各类科创人才3000人以上,为福州与闽侯科创走廊建设贡献创新力量。”

  创新驱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闽侯县持续夯实“三创”平台,突出抓好福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福建大数据科技园、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等科创载体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聚集裂变。

  2023年,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0家、创新型企业86家,3家企业入选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认定省、市、县高层次人才1154人,数量居全市第一。

  如今,一股创新发展的热潮正在八闽首邑蓬勃兴起、涌动奔流,为滨江新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