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31 0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施家雄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消防大队通报近期我县消防安全形势并对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作重点提示:针对在建建筑装修改造工程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门诊普遍出现就诊高峰的情况,深化重点防控;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老年人使用取暖器和卧床吸烟问题巡护管理;紧盯学校校舍、食堂、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校外培训机构以及用电安全风险,加强排查整治;聚焦住宅小区、自建房等安全风险,加大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的劝导、查处;聚焦重大活动、商业促销等安全风险,提前发出预警提示,督促主办方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现场安全措施;持续深化对沿街商铺“三合一”消防隐患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立即行动,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在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做好“三合一”场所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摸排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并严格落实整改;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回头看”,常态化开展应急物资盘点、维护保养等工作,同时提升应急设备使用能力,确保应急物资状态良好、功能畅通。

  县领导张弛、赵兴、陈其清、谢浩,县直有关部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和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