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牡丹提前绽放?就在这里……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02 14: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的家乡我建设】

  近日

  在侯官文化节花事集

  一盆盆牡丹已然含苞待放

  散发着淡淡香味

  预计将在除夕前全面绽放

  这些牡丹是闽侯县洋里乡古今园牡丹基地为入驻花事集,特意选取的“催花牡丹”。所谓“催花牡丹”,是选用生长期久、花芽饱满、株型丰满、根系发达的牡丹株苗,运用促成栽培技术,在大棚里种植,让牡丹花苗提前“过冬”,形成牡丹花的反季节盛开。

  古今园牡丹基地隶属于东能农业公司

  座落于海拔800米以上的洋里乡长基村

  得益于高海拔山区区位优势

  当地的气温、土壤

  十分适宜牡丹花卉生长

  “2022年,我从中国牡丹之乡菏泽引进牡丹、芍药共计200多个子品种,在长基村创办古今牡丹园,现种植面积400多亩,是一处集油用牡丹、观赏牡丹、精品牡丹,芍药种植及花卉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花卉基地。”牡丹基地负责人林强说。牡丹园创办以来,每年产量约5000盆,产值达150万元,带动100户农户实现就业。

  林强告诉记者,响应“我的家乡我建设”行动号召,经过前期沟通对接,在县委、县政府和洋里乡政府的关心下,县文投公司和侯官村委积极配合,将基地的牡丹花引导入驻到花事集,助力侯官文化节炒热活动现场氛围的同时,也可以借助侯官文化节这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平台,将包括牡丹花在内的山区产品推广开来。

  牡丹展销摊位已于

  1月29日开始正式营业

  选址在侯官市古厝前的空地处

  与古厝相互呼应

  一盆盆花团锦簇、大气高贵的牡丹花

  即将迎着新年绽放

  给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气氛

  快来感受一番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 王宇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