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不停产 全力抢抓“开门红”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18 08: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年开新局,全力拼经济。春节期间,我县部分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贴心举措为员工谋福利的同时,开足马力赶订单,奋力实现新年强劲开局。

  2月13日,大年初四,位于青口镇的福州胜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上百名员工坚守岗位,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呈现出繁忙的生产景象。

  据了解,福州胜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德公司)是胜德集团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汽车白车身部件制造。公司生产车间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承接车身焊接件分总成及冲压零部件生产,年产值约4亿人民币。

  “春节期间,我们青口基地5条生产线全部保持运转,186名员工在岗坚守,占全部员工的90%以上,全力保障生产线产能,目前每天产值在200多万元,为第一季度的‘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胜德公司副总经理薛恺介绍。

  为了鼓励员工春节期间留岗,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胜德公司还推出了诚意满满的春节留守激励措施。“春节期间,公司除了给予在岗员工现金奖励外,还安排了春节大礼包以及团队年夜饭,营造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让留岗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薛恺说。

  “目前,我们的订单量呈稳步上升趋势。今年第一季度订单量约47000多台,预计产值在2.3亿元左右,相比2023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约40%。对企业来说,抢订单进度就是抢发展机遇。接下来,公司将在保证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制定生产任务,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创造更多产值,希望可以为企业开年的良好发展势头打下坚实基础。”薛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