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飞机!接工友回来上班!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18 0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5日

  闽侯县节后首次“点对点”包机

  接124名来自云南省、贵州省

  新老务工人员

  为他们顺利来县上岗提供便利

  据悉,此次闽侯县接机人数为福州市之最,务工人员将在抵达闽侯之后陆续前往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南汽车公司等企业上岗。

  “闽侯欢迎您,来了就是闽侯人。”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前来接机的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等早早举起了牌子,贴心又温暖。

  “我选择在闽侯工作除了福利待遇好外,最重要的是能感受到来自政府和企业支持,我很期待在闽侯开始新一年的奋斗!”一名准备前往丰生(福州)制动器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表示。

  为助力新年抢开局、起好步,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谋划在前,在充分摸排掌握闽侯县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于今年1月,携东南汽车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州群尚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赴云南、贵州、陕西、宁夏等地进行劳务协作交流,向当地人社部门大力宣介闽侯县用工政策并商讨春节后开展“包机包列”相关事宜。

  同时,积极联合省外劳务协作基地开启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直播带岗等方式,详细解读优质岗位信息并加强赴闽就业政策宣传,有力畅通企业跨省招聘渠道,助推闽侯县一季度“开门红”人力资源要素保障稳定。

  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为做好此次务工人员接机工作,我们提前落实务工人员名单、乘座航班信息等准备工作。务工人员抵达相关企业后,我们将进一步对接企业开展稳岗稳工政策宣传和一季度稳用工促发展政策兑现等工作,为节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充足人力资源要素保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