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枪耍起来!省艺术馆老师教学,同学们都喜欢!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15 08: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舞蹈、京剧、话剧、伬唱、合唱……闽侯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关口校区艺术氛围拉满!

  在闽侯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关口校区京剧教室里,今年10岁的廖梓萱正在省艺术馆教师的指导下练习花枪,这把花枪是她平日里练习基本功时所用到的工具。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她已经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打一套漂亮的花枪舞。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通过学习京剧我学到音乐、舞蹈等多学科的传统艺术,感觉有趣极了!”廖梓萱表示。

  为廖梓萱等农村孩子提供艺术课程教学的志愿者教师,全部来自福建省艺术馆。

  自2016年,福建省艺术馆与荆溪关口小学(闽侯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关口校区)合作共建以来,每年省艺术馆组织优秀的教师、文化志愿者进校开展艺术课程教学,让农村小学的孩子也能得到艺术的熏陶和滋养。

  值得一提的是,关口小学师生表演的《唱着伬艺我们就在一起》还曾荣获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一等奖。

  为了进一步深化艺术普及志愿服务示范点建设,3月12日, 省艺术馆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资源引进学校,由省艺术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闽侯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关口校区签订三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省艺术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今后将在关口校区开展艺术普及志愿服务成果展、研学培训、沙龙讲座等共建活动。

  省少儿图书馆还在关口校区设立分馆,为其提供馆藏图书借阅服务、数字资源共享服务以及阅读推广活动。

  “通过这种馆校共建,资源共享的联动机制,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共享省级的优质资源,助推学校发展。”闽侯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关口校区校长刘忠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