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创城,瀛洲社区在行动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小区环境更美了

  身边的公益广告多了

  车辆停放更有序了

  ……

  闽侯县甘蔗街道瀛洲社区

  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明显变化

  瀛洲社区的墩园洲廉租安置房小区内,环境整洁,道路平整干净,电动车也整齐有序地停放在车棚内充电。“以前小区车辆乱停乱放、楼道粘贴小广告,自从整治后,小区焕然一新。”说起小区内的变化,居民感触颇深。

  墩园洲廉租安置房小区为老旧小区,小区内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严重。为改善这一现状,瀛洲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定期清理积存垃圾、清刷小广告,实现环境大改善。同时,还进行小区绿化带改造,增设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活力。

  “现在小区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持续增强。”瀛洲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云说,“接下来,我们会组织社区干部下沉小区,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同时加快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您好,这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请您了解一下……”

  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

  瀛洲社区“红马甲”当起了宣传员

  挨家挨户上门走访

  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

  同时认真倾听居民

  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市民的参与和支持。瀛洲社区依托小团队细网格群、业主群等平台,开展多元化、多角度宣传,提高小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如今,越来越多居民加入助力创城的队伍中来,为这份和谐宜居的“文明气质”添上自己的注脚。

  “创城工作就是要拿出绣花的功夫,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细节做细、把小处做实。”陈云说,“下阶段,我们会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及时查漏补缺,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巩固创城成果不松劲。”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