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赴福州大学集中“充电”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现场教学、专题授课、

  专题研讨、召开现场推进会

  这场读书班,沉浸式“充电”了!

  3月21日至22日,闽侯县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读书班举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期间,3月21日,县处级领导干部前往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旗山园区,实地参观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福州大学新能源材料工程研究院等处,开展现场教学,并邀请福州大学教授郑云作《新能源存储和转换中前沿热点电池研发》报告,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陈心颖作《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

  “坚持保护为主,结合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进一步摸清全县的文物‘家底’”“推动文物活化利用,做优‘闽侯:这么近,那么美’文旅品牌,展示闽侯最好的文化底蕴。”

  在当晚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结合闽侯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关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并讲话。县长施家雄及陈祥波、林国晃、林巍、叶键等县领导依次作交流发言。

  如何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标对表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优秀典型,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各方面、全过程。

  要把握保护原则。不断加大文物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力度。进一步构建保护体系、健全保护机构、完善保护机制、筑牢法治保障、促进对外交流,以改革创新举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全面加强党对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领导。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打造“政府管理、行业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闽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良好格局。

  本次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授课、专题研讨、召开现场推进会等方式进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处级领导和其他市管干部等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