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沉浸式还原……他们这样祭奠英烈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4-07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英雄壮志贯长虹,工运维权第一功。誓为民生挥热血,春回大地万山红。林祥谦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和“二七”京汉铁路大罢工的主要领导之一。2009年9月,林祥谦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4月2日,纪念林祥谦烈士陵园建成开放60周年暨“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林祥谦烈士陵园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家委员会领导,市相关部门领导,县领导叶键,工人代表,师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到场参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伟大精神。

  和风送暖,万里春晖,苍松翠柏环绕的林祥谦烈士陵园庄严肃穆。9时30分许,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随后,与会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向林祥谦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并徐徐绕行,瞻仰烈士雕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以及崇敬之心、感念之志。

  在林祥谦烈士塑像前,来自福建省京剧院的演员声情并茂地为现场人员演出了现代京剧《林祥谦》片段;来自祥谦中学的许孝志老师挥毫“热血铸春秋”;来自鼓楼区橄榄绿艺术团合唱红歌……以此向革命先烈表示最深沉的哀思,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最后,活动在闽江学院、祥谦中学、祥谦中心小学学生共同朗诵的诗歌《林祥谦及二七诸烈士》中结束。

  “作为祥谦中学的教师,参加这场活动我感到非常光荣,更觉得自己对教育下一代肩负着责无旁贷的使命。希望同学们都能继承林祥谦烈士的遗志,以青春热血宏扬林祥谦烈士的革命精神,续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许孝志老师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施仁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