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赵明正赴雪峰山城调研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4-12 08: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闽侯县委、县政府通过了雪峰山城总体发展规划,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打造“1+6”乡村振兴示范带。“1”即建设一条高山旅游风景道,“6”即同步推进沿线6个村“特色农业、文化旅游、高山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辐射带动大湖全域和闽侯西北部山区乡村振兴。

  目前高山旅游风景道已基本建成,雪峰山城沿线文旅配套项目、罗汉台上山道路和瞭望台项目等4个项目目前均已完成建设,将继续推进后期项目为雪峰山城注入新鲜血液。

  4月9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湖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林小迓、叶常青参加调研。

  在大湖乡雪峰村乡村振兴带,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罗汉台、雪峰樱宿民宿,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并叮嘱相关乡镇和部门结合“我的家乡我建设”行动,积极鼓励乡贤能人回乡创业,为家乡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当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兰田首邑民宿、双溪旅游度假中心、闽侯山圩集市项目、文园轩民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