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带队赴上海招商引资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4日至17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县领导杨航,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商务局、上街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招商活动。

  赵明正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上海手牵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域汽车延锋技术中心、科博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蓝色愿景集团、津沛冷链物流、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寻求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

  在上海手拉手汽车港,赵明正一行与手拉手汽车、天际汽车、吉利汽车等汽车业内专家座谈交流,就东南汽车城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进行深度探讨。赵明正希望上海手拉手汽车、天际汽车、吉利汽车等企业带领专业团队赴闽侯考察,进一步寻找合作契机,深入开展合作,助力东南汽车城发展。

  华域汽车延锋技术中心和科博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均为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领域龙头企业,赵明正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两家企业生产线及产品,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企业发展先进经验,邀请项目方赴闽侯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契机。

  据了解,华域汽车是一家深耕汽车零部件业务30余年、覆盖40余项业务领域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系统集成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为主要整车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科博达是汽车智能与节能部件系统方案提供商,始终立足全球汽车产业的市场平台,专注汽车电子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已成功融入全球汽车电子高端产业链体系,是国内少数能与全球高端汽车品牌,进行电子产品同步研发的中国企业。

  在蓝色愿景集团,双方就企业与闽侯产业结合点开展项目合作渠道进行了洽谈。赵明正希望蓝色愿景集团能推荐一批职业汽车经理人来闽侯,并邀请他们近期赴闽侯实地考察,帮助闽侯筹备东南汽车文化节。

  由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侯官智能产业园项目位于上街镇侯官村,计划投资100亿元,将建成集高端制造、智能生产、科技研发等为一体的科技园区。

  赵明正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就项目建设与均和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均和集团对闽侯县委、县政府给予均和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赵明正表示侯官智能产业园项目是闽侯展示窗口,毗邻省委党校,区位优势显著,希望均和集团继续深化投资,做好项目及周边地区的整体提升,作为标杆项目,将项目打造成闽侯示范园区。

  在沪招商考察期间,赵明正一行专门拜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领导,就如何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助力闽侯发展进行深度交谈;还走访了闽侯乡贤企业家创办的津沛冷链物流,并看望上海闽侯商会的乡贤企业家们。赵明正表示,乡贤企业家是闽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希望大家把握机遇,踊跃回乡发展创业,并充分发挥商会的窗口、桥梁、纽带以及自身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闽侯,全面助力闽侯招商引资,让闽侯成为广大上海企业家以及国内外企业家的投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