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29 15: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领导林国晃、赵兴、陈其清、胡清铨,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赵明正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做细做实食品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赵明正强调,思想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带着特殊感情、怀着特殊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县食品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问题务必要整改到位。针对工作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整改问题,举一反三。行动务必要精准有力。要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聚焦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要全面开展部署,开展联合执法,加强督查指导,发挥专班作用。机制务必要高效运转。要专班推进,形成多主体共同参与、多要素共同作用。要突出源头治理,打造工作亮点,推进常态长效,浓厚宣传氛围。责任务必要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以如履薄冰的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履行好工作职责,下最大决心、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保证食品安全。要压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到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