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闽侯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福州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要求,展示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成效,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助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陆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陈日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秘书长林家枢;县领导赵明正、张弛参加会议。

  会上,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闽侯县鸿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仓山区金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作经验交流,陆菁作部署讲话。

  陆菁强调

  一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广泛开展新思想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热在基层、深入群众,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要准确把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活动的精准性、时效性,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和引导群众,在排忧解难中暖人心、聚民心。

  二要明确目标,抓细抓实。要推动政策、人才、活动等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工作保障;要围绕五项文明实践工作任务,精心策划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互动性强,群众乐于参与的文明实践项目;要坚持因地制宜、聚焦群众关切,在结合重大主题、体现文化内涵、反映民俗民风、满足群众需求等各方面创特色打品牌,提升群众对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率、满意度。

  三要强化引导,压实责任。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抓,宣传部长要负直接责任,将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各指导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帮扶,推动更多的市直单位、高等院校、文艺院团、企事业单位等与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共同开展活动;要结合工作实践,以参观考察、项目大赛、学习研讨、媒体宣传等形式,适时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齐心协力,勇毅前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闽侯县鸿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闽侯县鸿尾乡元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闽都民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