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集中学习研讨新华社刊发的“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通讯文章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0-13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1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主要深入学习新华社刊发的“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通讯文章,县四套班子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赵明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发挥“头雁效应”。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学习文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纪实文章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好市里正在举办的“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在重温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中,感悟新思想的理论源头,营造常学常新的浓厚氛围;县委党校(行政学院)要开设专题课程,把文章作为干部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

  要广泛开展宣讲。组织各级各类讲师团、宣讲小分队等,深入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总书记在福建、福州的生动往事,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立体式宣讲,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进一步坚定打造“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