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上街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9 16: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上街镇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县领导陈培煌、张弛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旗山湖公园、上街永嘉天地、侯官花卉产业园、邱阳河桥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旗山湖人才公园规划、商场节日安全管理与市场供应、邱阳河桥项目施工安全、花卉产业发展等情况。

  赵明正强调,要围绕侯官文化,在旗山湖公园展示侯官历史名人、闽侯籍院士、非遗传承人等人才故事,做到文化人才有机融合、串联;同时合理规划不同场所的功能设计,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创新引入闽侯籍院士的可互动式研究,梳理展示福州人才工作内容,不断丰富人才公园内涵,激发创新氛围。要对接永嘉天地、万家广场两大商场,全面梳理运营模式、业态等优缺点,完善商业综合体周边配套、策划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商场活力,拉动消费增长;同时,强化市场监管,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按照旅游景点规划设计花卉产业园,完善配套设施、合理规划路线,同时发挥大学城人才优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抓紧谋划生成项目,系统化思维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