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统计局重学习重实践重取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1-07-19 17: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闽侯县统计局通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和讲座、参观主题公园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重学习。 

  一是学原文,在热烈讨论中“集中式”学。在局党组、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个党员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每人每天安排30分钟自学,在自学过程中结合本职工作提交具有深度内涵的心得体会。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走出去,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沉浸式”学。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闽侯县“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青口镇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和青口镇后福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党史报纸展览馆。大家一路仔细听、认真看、深入学,深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统计专业干部,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拼搏奋斗,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在重温历史和先进人物中“对标对表”学。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榜样5》、《绝密使命》等专题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向节目中的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积极乐观、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人民至上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使命。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敢于突破、勇于超越,为构建5+2”新发展格局,争当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动闽侯县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四是邀请专家“宣讲”学。我局邀请闽侯县文体局党组副书记、闽侯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原主任长期从事党史和地方志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福建省方志学会理事,福州市党史和方志第一批专家入库专家,全省党史系统首批宣讲师陈东老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永恒的记忆,永远的丰碑——闽侯革命史简述》提高了大家对闽侯革命史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重实践。 

  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一季度我局共走访服务企业13家,深入指导企业财务统计人员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做到应统尽统。与县分管领导、工信局一同走访了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福州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等大型支柱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听取企业的呼声,为企业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优质的企业在闽侯落地生根。 

  重取经。 

  在省市县三级联学联动中“创新”学。联合省市统计局,赴闽侯县龙山会议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龙山会议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还参观了龙山会议“组织的建立与发展”“龙山会议及其影响”“断联后的英勇奋战”“拨开迷雾重见天日”等四个部分史料实物并观看了“龙山会议”纪录片。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省市县统计系统的交流、协作,进一步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促进了党员干部的共同进步。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自觉认真践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短板的实际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