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四组巡视闽侯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4-18 11: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7日,省委巡视四组巡视闽侯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四组组长冯新婷主持召开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省委巡视四组冯新婷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阮孝应代表福州市委对闽侯县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明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梁建徽及有关同志,闽侯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部分全国、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处级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冯新婷组长指出,本轮巡视优先把县(市、区)作为巡视对象,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治当前县域层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夯基固本,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实落地。巡视是政治巡视,是督促闽侯县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县(市、区)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阮孝应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把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严格落实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安排,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全面、客观、真实、准确了解闽侯县相关工作情况。要落实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对这次巡视发现的问题,闽侯县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赵明正代表闽侯县表态,闽侯县将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服务保障,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为省委巡视工作高效开展创造优良的环境和便利的条件;强化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虚心接受、全面认领,逐条逐项限期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助力闽侯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闽侯篇章。

  省委巡视四组将在闽侯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91-22073337;18020877626;专门邮政信箱:闽侯县A02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闽侯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和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闽侯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