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三举措严把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关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9-02-28 11: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过后,闽侯县应急局邀请专家上门服务,指导督促矿山企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春节后规范、有序、安全复工,并就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作出了部署。
    一是组织开展复工前安全培训。邀请专家就复工安全注意事项、检查重点、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辅导;并要求企业在复工前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新员工必须落实“三级教育”并经考核合格方可安排上岗作业。
    二是进一步规范矿山复工检查验收。督促矿山企业按照《关于开展非煤矿山企业节后复产复工专项检查的通知》组织复产复工检查验收,确认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向应急局提交复产复工报告,说明复产复工时间、安全保障措施等事项,并提交矿山复产复工相关材料。
    三是制定复工方案。要求矿山制定复工方案,明确装载、运输、破碎及钻孔、爆破等工艺的复工顺序、时间,安全检查内容、安全保障措施及相关责任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消除,矿山科学、有序、安全地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