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竹岐、上街、荆溪等乡镇(街道)开展国庆节前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林国晃、赵兴、陈景华、林炳、胡清铨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闽越水镇、福州西高速出口、旗山湖公园、旗山梅园酒店、中石化皇家加油站、闽侯县宏盛源工艺品有限公司、万科?城市花园项目、三福社区、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景区安全管理、企业安全生产、在建工地安全施工、“无疫社区”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中,赵明正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民生,责任重大。全县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高速卡口,在合理位置搭建核酸流动采样点,维护好现场秩序,避免因聚集而导致的交叉感染,确保高速有效完成好核酸检测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督促企业落实好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按照规定的频次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大检查力度,指导在建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人员进出,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数字赋能,打造智慧管理平台,夯实“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基础,为“无疫小区”创建提供保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