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有趣有水平!闽侯县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宣讲大赛精彩来袭

来源:闽侯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落地见效,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在全县形成健康教育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闽侯县卫生健康局、闽侯县总工会联合举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 守护健康 基层力量”基层健康教育宣讲大赛。

闽侯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颜学侠发表致辞

5月30日31日为期两天的闽侯县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宣讲大赛分别在闽侯县卫生健康局闽侯县医院举办本次大赛共180人参赛。参赛对象包括全县范围内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在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个人赛包括医疗组、护理组、医技组、药学组、公卫组、家庭医生组、乡村医生组等7个组别。

本次宣讲大赛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参赛内容科学严谨接地气,形式多样生动有朝气。比赛现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遇见更健康的晚年”、“刷牙,你学会了吗”“检验有真相,乙肝不歧视”“科学育儿也有巧,看谁叶酸补得早?”“生命的拥抱”……参赛选手围绕健康素养、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生活方式、慢病防治、家庭急救等主题,从专业角度入手,运用PPT宣讲、团体表演等方式,配合精美的视频、道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生动的比喻,声情并茂、情景交融、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医学知识,是集科学性、通俗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赛事。比赛充分展现了闽侯卫健系统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

                                       

经过专家组的严格筛选,3家医疗单位、44位优秀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祥谦镇中心卫生院、上街中心卫生院、竹岐卫生院等3家单位荣获“闽侯县第二届基层健康教育宣讲大赛团体奖”,44人获得小组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