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人民健康守护者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党的二十大指出

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人民健康守护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6日,闽侯县卫生健康局组织闽侯县人民医院、大湖乡卫生院、闽侯睛亮眼科医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农村暨“志愿服务学雷锋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设立了健康咨询服务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及义诊服务区,为群众提供家庭医生现场签约、健康咨询、眼健康检查、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来自大湖乡岭头村及周边的群众陆续赶到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群众接诊,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针对不同的病情,一一提出专业的诊疗建议。

 

 

▲(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健康)

 

 

 

 

▲(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测血糖)

 

 

 

 

▲(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检测视力)

 

 

   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就诊人群、协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就医,并向群众详细解读关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签约家庭医生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等方面的情况,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服务氛围浓厚。

 

 

 

 

▲(现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闽侯县大湖乡卫生院副院长谢邓荣指导老人合理用药)
 

 

 

 

 

▲(党员志愿者送医送药上门)
  山区村民大部分是留守的孤寡老人,这部分人群中有一些人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年近80的村民张华设患高血压,由于行动不便,作为家庭医生的谢邓荣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健康检查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诊疗方案,送上了常用药,教导病人合理用药及注意事项。当天,大湖乡卫生院、闽侯睛亮眼科医院还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到行动不便群众家中为群众提供上门诊疗、送药服务以及眼健康检查等服务。

 

 

 

 

 

 

 

 

 

 

 

 

▲(闽侯睛亮眼科医院院长范泽成上门提供眼健康服务)
 

 

 

 

 

 

 

▲(党员志愿者们到行动不便群众家中提供健康服务)

 

 

 

 

  接下来,县卫健局还将组织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组成健康团队,围绕偏远山区,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定期随访等公共卫生工作以及群众需求,动态调整服务内容,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