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旗山院区开诊,助力新冠阳性患者收治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1-05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4日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旗山院区(原名协和医院西院)

急诊、综合病房、发热门诊等

正式全面开诊

感染楼迅速转入

应急的“战斗”状态

开辟“新战场”

首次启用接收新冠阳性患者

困难时刻为百姓提供更好更多的医疗保障


 

协和医院旗山院区

位于闽侯上街镇学府南路6号

是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及省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旗山院区涵盖内、外、妇、儿、急等多综合学科,四大医学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呼吸危重症中心)持续落地,有效提供急危疑难重症诊治服务,保证双院区同质化管理运营。




能收尽收 能治尽治 彰显协和担当




院党委书记、院长 陈良万: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还有国家的号召,我们开辟了旗山院区,全力保障新冠患者应收尽收,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旗山院区实行本部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该院区的所有医务人员均来自本部,同时也配备了能够满足所有急危重症抢救和治疗需求的医疗设施。

 

 





  目前,院区配有一流的医疗团队与先进的医疗设备(连续性血液净化装置(CRRT)、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机(DSA)等),院区环境优美,病区陈设宽敞,就医流程简明。





 

 

 

 


一院多区 协同发力 共享医疗资源





  “我们协和旗山院区要真切成为人民的‘医’靠!为响应政府号召和群众的医疗需求,我们在本部人员极度紧张、救治任务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仍分出力量,重新开放旗山院区,启用感染楼,来缓解目前的危急状态。”副院长陈椿告诉记者。

 

 


厉兵秣马 枕戈待旦 应对重症高峰





旗山院区外科召集人、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陈春美:

  “1月4日接诊了70余位急诊病人,其中新冠患者50余人,同时完成了3台急诊手术。对医护人员来说,已经没有阴性阳性病人的概念,来一个病人就收一个,不落下一个病人。目前,急诊科约有80余位医务人员。不少医护人员都是稍有好转就回来上班。”

  自接到感染楼病房启用指令24小时后,福医协和医院旗山院区感染楼6楼的重症医学科病房正式接收病人。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吴文伟:

  “这几天已陆续接到来自各县市基层医院转来的危重症病人,不仅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各科室医护人员均严阵以待,聚全院之力应对这波救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