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引领成长

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参加“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活动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6-02 2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促进我县幼儿园规范发展,提升办园水平,充分发挥示范性幼儿园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20225月下旬,我局成教办联合县教师进修学校、县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组成评估组,在县教育局朱发利副局长带领下,对青口大义幼儿园、荆溪关源幼儿园开展“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工作。

 

 

 

 

 

 

 

 

评估组根据《闽侯县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针对幼儿园管理、队伍建设、园舍设备、教育工作、保育工作、幼儿发展及社会影响七个指标,通过听取园长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跟班听课、教职工访谈等形式对以上两所幼儿园创建“县示范性幼儿园”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评估

 

 

反馈会上,评估组各成员对两所幼儿园的办园条件、环境创设、办园特色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相关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指出两园今后优化与努力的方向,促进幼儿园全面提升与发展。

 

 

 

 

 

此次“县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工作既是对这两所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与指导,也是一次提升我县学前教育办园条件与保教质量的良好机遇。县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深入思考提升幼儿教师课程领导力和教学实践能力的有效策略,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为充分发挥幼教学科工作室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闽侯县教育局                              

202262日